行人如草长

无思无想无所言,桃树长于泰山岩。
娇娇闹闹莺莺燕,山花烂漫又一年。

【原创/小故事】凛冬之狼——骑士篇

#萌新,垃圾文笔,求不嫌弃^V^
#一个简短的,都是套路的小故事
#也许是一个系列
#文中人名第一次出现会用引号,之后就没有了。
#单个人物故事
ok?

小故事
凛冬之狼——第十四驻疆团
1.骑士是团里出任务时在雪地里被捡到的,那时他还是个婴儿。也许是仅存的那点儿善心让他们收留了他,总之,他活了下来,还成了其中的一员。这算是幸运吗?谁知道呢。
2.骑士其实是有名字的,莫尔还是墨叶也不清楚。但是团里的人都是以绰号相称,他也就不管了。骑士曾经问过“爪狼”为什么不喊名字。“因为我们都是被过去所抛弃的人,名字什么的没有意义。”爪狼漫不经心的回答,那样的理所当然。
3.捡到他的是“公主”,一个温婉美丽的女子。据说干了什么天理难容的事情,但没人关心那个,毕竟这里所有人都是因为干了罪大恶极的事情才被送进来的。过去在这里毫无意义。
4.骑士悄悄喜欢公主,从始而终。他向公主表白过,然后公主很淡定的回了句你一直都是我的小骑士呀,他当时高兴了好一阵。后来想想,真是个母慈子孝的场景。#我把你当恋人,你却把我当儿子#
5.骑士一直都不明白公主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,直到他听“猎人”说公主以前也有个孩子,但是弄丢了。
“原来我是替代品啊。”小小的孩子有些伤心,自己缩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“你是独一无二的替代品,我的孩子。”温暖的手臂环住了他,一如既往的温柔。从那时起,公主就成了骑士的信仰。
6.骑士很嫉妒也很瞧不起那个得到公主芳心的男人。可是在这个故事中他只能是旁观者。
7.骑士受了伤,更要命的是才略好就赶上了敌袭,他看着同伴抛下他飞速离开这里,等待死亡的来临。这是这里的规则,他并不怨恨那些抛弃了他的人,只是有些遗憾不能再继续守护他的信仰。他抬起头,看见了她的脸,公主从不抛下骑士,这次也是。
8.那天,骑士被公主背出了帐篷。她把他藏在了一块巨石之后。“远远的躲开,向前跑,不要回头。”她这样叮嘱他。骑士绝对服从公主的命令,所以他在战斗开始后便向远处跑去。
不去听,背后的惨叫与嘶吼
不去看,那遮天蔽日的黑龙之影
不去想,鲜血与死亡
纵使他早已知道故事的结局。
公主其实可以活很久,如果她不来救他的话。
9.“公主”其实不是公主,而是一条龙。她有一个非常非常俗套的故事。龙与那人彼此相爱,却不为天下所认同。大陆上的王组成军队前来讨罚,名为天意实为贪婪。龙为了保护那人,掀翻了军队犯下滔天大罪。那人却在她重伤之时逃入深山,避而不见。龙有与整个世界为敌的勇气,可那人却只知逃避。故事的最后,龙成了恶龙,受永世之罚,那人失去了挚爱,悔恨终生。骑士不喜欢这个故事,我也是。
10.公主到最后都不想让骑士看见自己龙的样子,希望自己在骑士的记忆里一直是一个美丽温柔的母亲。可她不知道,骑士一直都知道她的真实身份。骑士永远不会忘记,在最初的最初,当他还是个婴儿时,他第一次在她的守护下睁开眼睛,看到了一只黑龙,它的金瞳泛出温柔的光,那金色照亮了整个世界。
11 .骑士守护公主,公主却是恶龙,恶龙为骑士而死,骑士爱上了恶龙。“多么俗套的故事。”骑士想,然后默默流下了眼泪。
12.在那很久以后,“食人花”在一次战斗中死去,因而上级又补了个人过来。他听见他们在讨论她的绰号,“干脆继续叫‘食人花’得了!反正再叫个新的也不习惯。”团长一锤定音。他愕然。团长撇见了他,走过来:“习惯就好,名字在这里毫无意义。”顿了顿,他带着调侃的语气补充道:“还会有新的‘恶龙’与‘公主’的,小骑士。”他在心里补充道:“也会有新的‘骑士’。”他突然理解了依娜在死之前对他说的话。“不要悲伤,那没有意义。”你的悲伤与他人并无不同。
13.龙的名字是依娜,只有他记得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