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人如草长

无思无想无所言,桃树长于泰山岩。
娇娇闹闹莺莺燕,山花烂漫又一年。

【裴洛】中秋落叶

这篇偏日常,超级水_(:з」∠)_

ooc属于我,裴洛属于官方

部分设定来自指尖江湖


要说纯阳宫最热闹的时刻,除了除夕,大抵便是中秋。拈花赏月,焚香祭祖,每年无外乎便是这几样。师尊不在,静虚一脉也就较门派其他弟子少了几分忙乱。洛风带着师弟师妹们祭拜了师祖,洒了酒,便由得他们去闹,自己却是拿了坛米酒便去了内室。

进了内室,有一人影正在榻上候着,仔细看去,恰是裴元。“中秋你不在万花呆着,来这做什么?”洛风冲他笑道。刚刚他焚香时,有一朵花慢慢从他眼前飘落,那花色并非华山所有,他略一想便知是裴元。因而祭事一结束,便来内室了。

“祁进那小子,中秋了不知道过来看看,到要我这个舅舅来看他有没有安安分分的。”裴元并不答话,反而半真半假的和他抱怨。洛风懒得揭穿他那点儿小心思,自顾自的拿了些下酒菜过来:“你先吃点儿垫着,我去叫他们休息。今日是中秋才让他们松懈些,但也不能太过。况且让他们闹了一晚上,我还得收拾一下才好,免得让别人又拿捏了错处。”

静虚一脉多是小辈,放假后的破坏力堪比东都哈士奇。当洛风后知后觉赶到现场时,地面已是狼藉一片。行了,都去顶书跪着。

裴元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,悠哉悠哉的倚着门看洛风把小辈们发配去各个墙角跪着,看他叹着气收拾东西,就是在看见洛风轻松扶起一个满书的柜子时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。他倒不是不想帮忙,但身为风雅人士的万花真的没有单手提缸的臂力。

等到收拾完这一切已是深夜,洛风放过了那

些一脸我错了下次还敢的小辈们去睡觉,终于是能稍作喘息,他看向搁门那吹了一晚上冷风的裴元,忍不住带上了笑意:“你不是来看祁进师叔的吗,怎么不去紫虚那边?”裴元靠过来看着他:“祁进有之岚看着,我有什么好关心的。到是另一个整天乱跑的,让我好生担心。”

纵使这些年洛风已经练就了泰山崩于面前而不变色的技能,此时脸也是忍不住微微发烫,忍不住就想溜:“我去看看他们睡觉了没。”“我去吧。”裴元不容分说地按住了他。

静虚的小辈们看见是裴元来催,都心知肚明,倒也都安安分分的睡了,并未让他多费心。等到他回到内室,便看到洛风已经倚着墙睡着了,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疲惫的气息。洛风身为静虚首徒,谢云流的弟子,平日里的压力可想而知,也就在每年的这个时候,他才能略微放松一下。裴元走过去坐下,洛风感觉到他的动静,却是迷迷糊糊地拽住了他的袖子,喃喃出声:“师父……”俨然是梦到了旧日。

裴元忍不住笑出声来,却不想把洛风吵醒了。

“……?”

“没事,你睡吧。”裴元靠过去,想帮他脱下外衣来入睡,手刚触到衣服,却是被抓住了。裴元愣了一下,却是明白他误会了。正要开口解释,却有些想法划过脑中。整个屋中一时陷入了一种暧昧的寂静。

僵持了一会,裴元还是放弃了那个大胆的想法,他始终认为这种事还是要两个人你情我愿的才好。殊不知,洛风看他这副样子却也是忍不住心软了,他本身也不是性格强硬的人,平日里肩负的那些东西不允许他与裴元有过多的纠缠,但今天,也许不同。

正待裴元打算松手的时候,洛风的手猛地一松,却是让他猝不及防磕了一下。他看过去,却是听见洛风说:“今天……不同以往……随你吧……记得……收敛一点,明天我还有事。”

裴元自是大喜过望,却还是要提醒自己恪守君子之道。洛风却是不想再与他纠结些什么,他本身也是个爽快的人,便自己解了外衣,亲了上去。

一夜云雨。

第二天,静虚的弟子们头一次看见大师兄练剑时失误频出,还一不小心划伤了手臂。以为他出了什么事,十分忙乱,到让掌门师叔知道了,便唤他前去询问。

到地方时,正巧祁进也在,一见他便又要呵斥,却被掌门师叔所阻。

“师兄……?”

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祁进一脸懵逼的退了下去,走之前还瞪了洛风一眼,大概是觉得连练个剑都这么多失误还让掌门知道了简直丢纯阳的脸。洛风只能无奈的冲他行个礼送别。

正待他绞尽脑汁的想怎么解释今天的事情,掌门却是用一种令他毛骨悚然的目光看了他好几眼,脸上露出了一种微妙的表情:“有别的念想也是好事……修行本也无谓有何限制,顺天而行即可……但修行之人还是切莫要沉溺于世俗之事……”洛风知是掌门已经看穿了一切,不觉心下微窘,急忙告退,心想以后决不能再让裴元乱来了。

当他回到了屋里,就看见桌上放着的伤药和不知是干什么的药膏,一问正是于师叔和上官师叔遣小童送来的。洛风沉默地站了半晌,决定还是和裴元分手吧。

裴元:“??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0)